Thursday, June 26, 2008

宽恕

今天我终于领悟到了!我悟了!

今天我正要去向负责老师讲道理时,我悟了!我想起了一个古老的哲学,“人生最难学会的是学会宽恕他人的过错”。没错,在这世界上,每个人做每件事的出发点大都是以自身的利益为出发点,而背叛我的那两人也不过也是为了本身的利益!尽管他们非常的自私,愿意为了那小小的事情出卖朋友,丝毫不估顾及我的感受,但我悟了!我决定原谅他们!

人生的道路上,最不可饶恕的罪行肯定是背叛与出卖!出卖他人对自己的信任,背叛自己的同伴,这是何等的无耻啊?暗地里捅了把后背交给自己守护的伙伴,难道信任这东西是假的吗?

对我来说,真真地朋友对我而言就是同伴,是值得我为他们付出,替他们守护后背的人,是值得我为他们上刀山,下火海的人,哪怕是要了我的命,只要他值得我为他付出,这条命我也豁出去了!

曾有人问一位智者一个问题,他问道:“智者啊!你可不可以告诉我,这世界上有什么力量是最强的?”

智者就告诉他,“朋友啊!那你认为呢?”

那人就回答道,“应该是财富,因为拥有财富,我就可以买下所有我所要的东西!”

此时,智者就说,“不,你说的不过是罪恶的根源。世界上最强的力量,其实你早已具备,不但只你,任何人一生下来都有这种力量,不过是被仇恨,愤怒和愚昧给蒙蔽罢了。那力量就是宽恕。宽恕任何人要比报复任何人来得容易,不过每个人都不愿去做而已。宽恕你的敌人,可以让你多一个朋友;报复一个人,只会为你增加你的敌人。人生不过短短数十年,为何不去宽恕他人呢!”

就因想起了这个故事,我悟了!我懂了宽恕,我掌握了一种全新的力量,体会了智者所说的另一种的心境。我顿时释怀了,心情无比轻松,像那自由的风,无拘无束的遨游于这世间。

No comments: